海边的墨墨

【ZD日记】(14) 2020.04.01

昨天的直播,其实有点事与愿违了。


万万没想到,我又会把自己唱哭,当然,这都是我自己的错,我不该让他们选了那种比较感性的留言,我也不该放那种深夜电台的音乐用上深夜电台的腔调。我更不该在念完留言之后,灵光一闪的唱了《冬眠》。


这一闪,差点把自己闪进沟里……


这首歌是写给我们的,我看过一些观众的观后感,他们都听懂了。只是昨天唱的时候,跟在节目里演唱时的感觉相比,又多了一层感觉——我怀念那个让我们从冬眠中渐渐苏醒过来的舞台,我想他们…


《暗香》也唱了。


原本2月底音乐会唱完,我就该顺势留在上海开始排练,但是世事难料,如今看来可能遥遥无期,_我好想念剧场和舞台。


情绪控制,我一直都做的不太好。起初我也会跟自己较劲,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怎么能动不动就情绪外露,难以抑制。


后来有位老师对我说,我的敏感对于这个职业来讲十分必要,掉眼泪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又何苦兀自纠结。


再后来,我也看开了。既然我需要沉浸在每个角色里去体悟他们的故事,那就沉浸得彻底一些吧。虽然抽离的时候也许有些难,但是为了他们的鲜活,我认为值得。


只是昨天,我真的不该如此。我甚至有些尴尬,怎么能让直播出现这样的环节,真是的……


可能我自己也需要调整一下了……


变故虽然很多,但是春天如约而至。


一切都会好的。



Z.D.


【全文虚构,请勿当真】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