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墨墨

【ZD日记】(17) 2020.04.07

我是小土豆。是的,今天你的日记,我来写。


此刻的你已经睡着了。现在是凌晨,你被我逼着吃了药,在两个小时之前。


胃病、神经衰弱、轻度抑郁。没错,我就是要把这些统统写进你的日记里,我甚至想写在你这个日记本的封面,让你每次拿出来一眼就能看到,不要再给自己不吃药找任何借口和理由!


医生不会害你!药也不会!!好吧,药虽然有副作用,但是跟你的身体相比,那不值一提!


你别想太多,我虽然“帮”你写了今天的日记,但是前面的日记我一篇也没看!我只看了第一篇的第一行,然后我就控制住了自己,直接翻到了这处空白。


日记是个人的隐私,别人无权在未获得允许的情况下去偷看,父母也不行,以爱之名也不行。


那是不尊重,是很过分的事情。


但是我忍不住还是想写在这里,ZD,我忍不住想要在你每天会翻开去看去写的地方,留下自己的字迹。


我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把这页撕掉,我还知道你再怎么抗拒,你都必须承认,你的日记里有我的存在。即使不是因为这一页,也会在别的地方,对不对?!


否则,你怎么会在生日那天,乖乖的被我抵在墙壁上?


你怎么会在我借酒壮胆贴近你耳边唤你名字的时候,只是低低说了一句“别闹”?


你怎么会在我吻向你的唇时,只是徒劳的挣扎了一下?!


你怎么会在我的唇往下滑落的时候,只是呢喃了一句“够了”。


但是……


但是,为什么这么一句两字“够了”,就让我不得不停了下来……


明明你你没有训斥我,你没有拒绝,你没有,对不对?


那晚我借着酒劲睡了,第二天开始,我装作什么也不记得,装作没看到你手腕上的淤青。


我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你也是。


有阵子我甚至想,不如就这样吧,做战友做兄弟,挺好的。而且还是相谈甚欢那种,这是可以一辈子的关系啊,我还求什么呢?


我强迫了自己好一阵子,我要求自己承认自己“够了”。


我差点真的够了,呵呵。


可是很多东西会一点点的积累起来,就在你的心里,聚沙成塔一般。


初时,可能只是你走上首席台朝着我笑的时候,你庆功宴上手抖到红酒洒在衣襟的时候,你说“始与终”的时候,你跟我说“你不在的时候我放飞了自己”的时候……


然后,可能是我自己唱《让她降落》的时候,你递上纸巾转头就跑的时候,跟你一起清唱《当时》的时候,我站在新剧的舞台上,张开双臂迎接台下掌声的时候……


后来,是知道你给他们煮饺子的时候,听到你说“在看你”的时候,听你直播唱《慢慢》的时候,自己租了粉色的民宿穿着粉色的衣服吃着你推荐给我的粉色软糖的时候。


最后,是告诉你我在龙华寺求了两张护身符的时候。


所有的这些那些,点点滴滴堆积起来,越来越重的压在我的情绪里,堵住了我想要宣泄的感情。


可是那些感情并不会消失,堵了这么久,终于在最后一根稻草压上去之时,彻底冲垮了一切。


我疯了一样想要见到你。


原本我们应该已经在一起工作一个多月了。现在却连面对面见你一次都那么难。


我租了民宿,我做好了所有的保密措施,我打好了那么多的眼障,就是为了能借着工作之名,理所应当堂而皇之却又必须偷偷摸摸的出现在你的面前。


让我隔离14天我也愿意,回去再隔离14天我也愿意。


这14天我就要赖在你这里,我哪里也不去!


护身符我要亲手给你戴好,我不在乎你之前买过没有,甚至买了几个。圈子就这么大,很多事情,你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早就知道的。


我不是孩子了,我说过很多次。


就像我说过很多次,我不在乎。


我不在乎过去,不在乎年龄,我只在乎当下,只在乎你的未来里有没有我,还有我的未来里有没有你。


我甚至很后悔,为什么那天会被你一句“够了”击退,为什么我不能勇敢一点?!


于是当我白天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我没有给你反应的时间,直接拉着你回到了屋中。


洗手、消毒、脱掉衣服先去冲了个澡,这一切在你茫然又懵懂的指挥下完成。


我耐着性子做好这一切,就是为了能干净利落地把你再次抵在墙壁上,再次吻向你,我发誓不会因为你一句“够了”而投降,可是猝不及防的,你胃痛到浑身发抖,冷汗直流。


我放弃了。


我逼着你躺到了床上,我去找药,没理会你的阻拦。


结果被我在药柜里发现了那些你不愿意吃的药,还有你的病历本。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什么都不想告诉我……


ZD,你对自己好狠,比你对我还狠。


但是你没有机会在甩开我了。这十四天我赖定了!你敢赶我走我就去找警察叔叔!


走着瞧!



【全文虚构,请勿当真】


评论(7)

热度(34)